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建成垃圾资源化分拣中心4座,在建2座
2020-09-18 09:5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9月17日上午,在淮安淮阴区九江路与合肥路交汇处北侧,刚刚建成投入试运行的淮阴区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分拣中心内,有序存放着各种可回收物,再通过专门的机器进行物理压缩,减少可回收物的物理存放空间,为运输提供方便。记者了解到,目前淮安已建成垃圾资源化分拣中心4座,还有两座正在建设,实现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利用。

记者看到,淮阴区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分拣中心内,各种可回收物被分拣后分类存放,有纸壳、泡沫、塑料瓶、织物、金属、有害垃圾等。通过机器压缩,纸壳被压缩到只有原来三分之一的空间,铁皮被压缩成一个大铁块,不仅减少了占地面积,也方便运输搬运。“中心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淮阴区9个试点小区内的可回收物进行收集,再进行分拣和处理。”淮阴区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分拣中心负责人陈超向记者介绍,不仅如此,环卫工人在清运垃圾的同时,也会将可回收物分拣出来缴至分拣中心。“可回收物分拣处置后,为下一步的资源再生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淮阴区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分拣中心由淮阴区城管局建设,并以承租的方式由江苏奥帆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未来,根据规划布局,分拣中心的处理能力将逐渐扩大至其他小区,进而规范全区可回收物的收运。”淮阴区城管局环卫所副所长黄蓓蕾介绍。

记者了解到,淮安已建成的4座垃圾资源化分拣中心,除了淮阴区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分拣中心正在试运行,淮安区垃圾分拣中心、金湖县垃圾分拣中心和位于盱眙县的江苏力赛柯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已投入使用。同时,涟水县大件垃圾回收中心和洪泽区垃圾分拣中心正在建设。“分拣中心实现了城区生活垃圾有效分拣,是我市高度重视垃圾分类、逐步完善垃圾终端处理的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淮安市城管局环卫管理处副处长刘玉芹介绍,随着各县区分拣中心的建成,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得到增强。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杨艳 王新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