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创文重要单元达标活动第一次考评结果出炉 这三镇实地考察得分率垫底
2020-09-08 10:3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对2020年度各区、园区平台和市相关牵头责任部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单元达标活动开展了第一次考评验收。记者获悉,在列入乡镇考核的单位中,淮阴区丁集镇实地得分率80.00%,位列倒数第一;洪泽区老子山镇实地得分率81.46%,位列倒数第二;洪泽区三河镇实地得分率81.66%,位列倒数第三。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就如何进位争先、确保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上述三个镇主要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专访。

■融媒体记者 刘海峰 袁玥 通讯员 贾佳

●淮阴区丁集镇: 迅速扭转文明创建工作落后局面

丁集镇在本次考评验收中实地得分率排名垫底,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细节问题重视不到位。如对小餐饮店、经营性场所的公益性宣传布置、亮证经营、健康证、投诉电话等没有全方位排查整改到位,还有漏项缺项,工作存在不细不实。二是农贸市场管理不到位。虽投入资金进行整改,但仍存在要求不严,出现吸烟及机动车乱停放、三隔离不到位等情况。三是集镇管理长效常态机制落实不到位。最近几月因污水管网施工,集镇管理上标准有所降低,导致反复扣分。淮阴区丁集镇党委书记范晓东表示,该镇已对存在问题逐项过堂,迅速整改落实,同时举一反三,立即对全镇创建工作作了一次回头看,再次对所有点位进行排查,对标找差,补齐短板,确保打赢重要单元达标翻身仗。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举全镇之力全力以赴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视所有实地点位的创建,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统筹各条线力量,齐心协力,全力推进,切实做到标准高、工作细、宣传实。二是工作举措再强化。一方面组织全镇相关人员对所有点位查漏补缺,常态化创建。另一方面成立专门督查组,对全镇所有点位开展全方位督查,做到即知即改,确保无死角,实现全覆盖。三是工作力度再加大。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一方面加大集镇管理力度。城管队员定人定岗定责,熟记考核标准,维护经营秩序,做好服务提醒,同时在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文明执法,文明服务,提升服务形象。另一方面加大对农贸市场管理力度。明确分管人、管理人员创建责任,要求对照测评标准全方位检查,确保不失分。丁集镇有勇气正视存在的问题,更有决心去克服难题,将全员发动,全力以赴,迅速扭转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后局面。

●洪泽区老子山镇: 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立知立改

此次考评验收中,老子山镇在农贸市场、乡镇集镇等方面问题突出、失分较多,导致总体得分率偏低、排名靠后,这也充分暴露了许多在创建过程中被忽视的薄弱环节。洪泽区老子山镇党委书记谢红军表示,下一步,该镇将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立知立改,在重要单元达标第二次测评中打赢翻身仗。一是瞄准弱项补短板。想方设法克服一切困难,加快农贸市场提升改造进度,尽快改善软硬件设施。全力加强农贸市场规范管理,确保问题整改不走样、交办事项不反弹,切实打好农贸市场整治攻坚战,补齐创建工作短板。二是疏堵结合保秩序。动员公安、城管力量,坚持教育引导与曝光处罚并重,强化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管理,引导群众树牢文明交通意识,坚决打好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攻坚战,坚决遏制乱停乱放现象。三是常态值守促实效。坚决服从上级创建部门的统一部署,以“盯两面、督五包、导行为”等为工作要求,将常态化点位值守与面上应急处置相统一,进一步深化常态化创建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在固态点位上不丢分,在动态管理上少失分,力争在新一轮测评中取得实效。

●洪泽区三河镇: 凝心聚力抓创建 攻坚克难改面貌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要单元达标活动第一次考评验收中,三河镇出现失分较多、成绩严重下滑的现象。对于这一结果不逃避,不推脱,痛定思痛,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确保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进而有效推进该镇的创建工作。洪泽区三河镇党委书记朱沛军表示,失分原因主要有:基础设施不够完善,本次测评暴露出三河镇在基础设施方面的短板,对于基础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维护不到位;工作人员素质欠缺,部分工作人员缺乏基本的职业素质,反映出三河镇在对工作人员的管理和教育上有所欠缺;集镇管理不够到位,本次通报的问题反映出三河镇在日常管理方面存在不足,长效机制不够健全。整改措施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思想再重视,高位推进创建工作。三河镇将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实地,分片包干,落实好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凝聚起强大合力,在全镇掀起创建热潮。二是措施再细化,高效推进创建工作。创建措施要再具体、再细化、再完善。自我加压,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全镇进行大排查大摸底,狠抓点位建设,聚焦自身存在的问题,集中力量抓好集镇秩序、农贸市场、烈士陵园、背街小巷的集中整治。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力度,提升相关工作人员职业素质。三是责任再加压,全员参与创建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坚持重心下移,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对在创建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或影响创建工作大局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责任。

标签: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