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举办全市妇联干部培训班
2020-09-03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8月24-27日,市妇联举办了全市妇联干部培训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顺英,党组成员、副主席丁伟、沈春香出席活动。全市60名各级妇联干部参加培训。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顺英作《新时期妇联改革和妇女工作重点解读》专题讲座。李顺英从妇联组织概况、市妇联重点工作介绍、做好妇联工作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引导学员们进一步了解新时期妇联改革的目标要求和妇联工作重点。

教师风采

培训班邀请了南京大学访问学者、新华日报高级记者燕志华,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爱武,江苏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社会学院副院长魏晨,淮阴工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王娜等专家教授,分别作了《网络舆情和危机管理》《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篇解读》《群团改革与枢纽社会组织建设》《妇女干部政务礼仪与形象管理》专题讲座,丰富的内容、精彩的讲解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伟全程出席培训班,对培训班管理、学员学习和纪律等提出明确要求,对培训结束后如何学以致用、善做善成进行指导。

现场教学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伟、沈春香带领培训班学员先后观摩了白马湖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基地、市女企业家协会阵地、“守护花开”巾帼律师公益联盟、全国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夏花工作室、“我爱尚”妇女微家等工作阵地,进一步学习了先进典型,交流了经验做法,加强了交流研讨。

学员感悟

淮安生态文旅区妇联主席顾红红

培训班时间虽然不长,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收获满满,通过学习我体会到,作为一名妇联干部,要在提高党性修养、提升个人素养、拓宽妇联业务知识、创新妇联工作思路方面,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吸收新的内容,提升为妇女儿童服务的本领,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市中级人民法院妇联主席周瑜

本次培训既有新时期妇女改革和妇女工作、民法典等内容的理论解读,又有妇女微家、巾帼律师公益联盟等实地现场教学,实现了学习与运用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我受益匪浅。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用心为妇女群众服务,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淮安建元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妇女微家负责人吴晓莉

作为一名企业妇女微家负责人,能够参加此次培训,我深感荣幸。老师们的讲解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对妇联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微家为妇女儿童服务的方向进一步明确。今后,我将继续发挥自身所能,做好妇女微家各项工作,为妇女儿童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涟水县陈师镇妇联主席朱慧芹

本次学习短暂而难得,通过学习,我深入理解了推进妇联改革和抓好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也尚知自己有很多不足。作为基层妇联人,我将深化本次学习所得,积极思考,勇于创新,始终把妇女儿童工作放在心上,把每一件事情都抓紧、抓实、抓牢,争做一名合格的妇联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