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名高考学霸倾囊相授 27.8万网友在线“取经”
2020-08-17 20:5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8月16日下午,由淮安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江苏省淮阴中学、淮安农村商业银行共同策划推出的“2020淮安高考学霸云享会”如约而至。此次分享会分为下午和晚上两场,淮阴中学的20名高分考生分享了各自的学霸养成秘诀,从学习方法、学习心态、人际关系、社团活动到家庭氛围等各个方面,畅所欲言、倾囊相授,用或幽默风趣、或睿智深邃的语言讲述“过来人”经验,告诉学弟学妹如何在高中阶段规划好学习和生活,如何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高考之路难免充满荆棘坎坷,树立信心和目标是学霸们反复强调的重点。“小时候有两个梦想,一个是上清华,一个是学会开飞机,现在第一个梦想实现了。”淮阴中学高三(21)班倪金同学此次高考总分421分,已经通过强基计划被清华大学行健书院录取。倪金用幽默的语言告诉大家,自信心非常重要,“我始终认为自己是最优秀的,也许他人会认为我有点狂妄,但这种信念让我永不言弃”。已经被上海交通大学工科实验班录取的吴坤民同学则说:“有了目标以后,我们对自己的评判标准会由‘我今天吃了多少苦’变成了‘我今天学到了什么’,两者差异不言而喻。”

昨日观看直播的网友人数一路飙升,达到27.8万人次,争相一睹学霸风采,同时也积极互动,向学霸提出自己的问题。“学霸的家庭氛围是什么样的?”已经被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录取的张如璟同学告诉网友,自己的家庭氛围是“轻松、自由、温暖的,自己比较喜欢这种家庭氛围”。“学霸们是不是从小学习就好?”面对网友这个问题,倪金说,自己在小学和初中都是在中上游徘徊,“但是在这个年龄段什么都不确定,不要气馁,不到最后一刻,一切都有可能”。

在听完学霸们的讲述后,淮阴中学高级教师、资深高三年级班主任郑元元总结说,其实每个学霸的成长道路都是一条“自我培养”之路。郑元元老师从树立个人目标、唤醒内驱动力、注重培养深度思考能力等方面建议同学们走上“自我培养”之路。淮阴中学党委副书记孙勤老师总结说,每个人成长的道路都是不可复制的,每位同学都应该借鉴别人的方法,吸纳成为自己的方法,希望所有的孩子都有坚定的目标,有坚定向上的信念,还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

作为此次活动的赞助单位,淮安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项宏波介绍,淮安农村商业银行已经连续5年开展“情系学子,爱心助考”活动,冠名本次学霸云享会活动,是该行践行社会责任、感恩回馈客户的又一次公益活动。“我们希望通过云分享,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借鉴到学霸们的学习经验、学习习惯及学习技巧,从而提升学习效果和成绩。”

近年来,淮安农村商业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心公益、服务民生。开展“暖冬行动”走进希望小学,向学生捐赠书籍及爱心礼包;开展“圆梦大学”捐资助学活动,为即将踏入大学的学子们提供帮助等等。“作为地方本土银行,淮安人民自己的银行,淮安农商行将一如既往鼎力支持淮安的教育事业。”项宏波表示。

■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文

标签:学霸;淮安;农村商业银行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