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炎炎夏日,动物避暑有“凉方”
2020-08-06 23:4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空调、冰淇淋、冰块、冰镇水果……8月6日,记者在市动物园看到,该园采取多种防暑降温措施,帮助动物们舒适度夏。

当气温达到30摄氏度以上时,动物园饲养部门会将动物室内的空调打开至26摄氏度左右,并给小熊猫、环尾狐猴、白眉猴、黑帽悬猴等动物送去冰块。“每块冰重二三十斤。”饲养员丁凤莲说,每次给动物们送去冰块,它们都爱不释手,有的在冰块上踩来踩去,有的则睡在冰块旁边。

“我们还会在冰块上铺满水果,让动物们能够吃到冰镇水果。为了让动物们在降温的同时补充水分和糖分,我们还会将水果和冰块一起冷冻,做成果冰。”丁凤莲说,除了提供多汁的蔬果,他们还会根据不同时期动物所需,提供绿豆冰棒等解暑食物,保障动物能量的供给需求及营养需要。

“这家伙在高温天气下特别喜欢吃西瓜,而且从来不吐皮,小一点的瓜一口就能吃下去。”大象馆饲养员告诉记者,大象是亚热带动物,一般不怕热,但是遇到高温天气太阳暴晒时,还是会给它们做足降温措施。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文 叶首卫/图

标签:冰块;水果;动物园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