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境变美了 离文明也更近一步了
2020-08-05 23:5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针对市民反映丹桂苑小区存在私家车占用绿化带、居民随意晾晒衣物、卫生环境差、小区内“飞线”乱象严重等问题的现象,市创建办及时下发了交办单。8月5日,记者了解到,丹桂苑小区的整改项目已全部完工。

6月8日,市创建办对丹桂苑小区走访调查,发现该小区确实存在市民反映的私家车占用绿化带等问题,当日便派发交办单;6月16日,市创建办再次来到丹桂苑小区,了解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大多已得到解决,被居民随意放置在健身广场、小花园内的晒衣架已被物业移除;健身广场上裸露着的沙土已清理完毕;飞线充电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但依然有多辆私家车停放在绿化带或自家浇筑的水泥地上。6月24日,市创建办又一次来到丹桂苑小区,发现裸露的土地已被植满草皮,绿意盎然;居民反映的自种树木遮挡阳光问题,将通过修剪树木来解决。此外,新增私家车位划线工程和非机动车停车充电点建设工程正在跟进中,预计7月份完工。

8月5日,记者跟随市创建办来到丹桂苑小区,看见此前市民反映被私家车占用的绿化带不仅补植了绿化,还在绿化带的边缘加装了多个挡桩,以防乱停车现象的再次发生。同时,该小区重新划定的20个机动车停车位和新规划的非机动车停车点已全部完工投入使用,小区现有车辆皆按线有序停放。“我们小区现在整改工程已全部完成,小区环境变得舒适美观。我们通过安装挡桩和新增停车位,已解决了机动车乱停放问题,新增的非机动车停车充电点在有效解决居民非机动车停车问题的同时也帮助他们解决了充电问题。”丹桂苑康佳物业经理吕元春说,接下来,小区物业将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对小区实行长效管理,同时加大对小区不文明行为的排查力度,为文明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标签:绿化带;丹桂;停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