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行动在社区 续写军人风采
2020-07-30 14:2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八一”建军节前夕,清江浦区长东街道越河社区的7位退伍军人和1位现役军人欢聚在一起,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年的日子。

在这8人中,入伍时间最久的是92岁的韩庆老人,她在1948年入伍,曾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27军的一名护士。韩庆老人的父亲是一名老红军,在抗日战争时牺牲在了战场上,当时的韩庆还只是一名12岁的小姑娘。韩庆老人的丈夫也是一名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军人,“我们一家两代人的青春都献给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了,感觉这辈子没白过!”

“我最佩服的人就是像您这样的老军人了,我想和您合个影。”1982年出生的“新兵蛋子”张永军搂住1928年出生的韩庆说道。“咔嚓咔嚓”的快门声过后,两位入伍年龄相差了52年的军人的笑脸,定格在了阳光下。

淮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8位退伍和现役军人大多是中共党员。退伍之后,他们始终不忘自己人民军人的身份,积极投身地方建设、热情参与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五级士官长、现役军人张永军因为服役的军舰正在休整期,因此这两年都在家中待命。回家后,张永军立刻投入到地方的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成了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一名“排头兵”。就在前几天,张永军还带着12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社区进行服务,捡拾垃圾、排列好非机动车、向居民宣传文明创建知识。

“中国好人”、清江浦区爱心志愿者服务社会长杨玉琴告诉记者,8位“老兵”“小兵”不论年龄身份,一直为自己所在的社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我市的文明创建工作加油助力。“他们对党极其忠诚、对人民无比热爱,他们用军人铁一般的意志和执行力在为大家奉献,祝他们节日快乐!”

■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标签:现役军人;中国人民解放军;社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