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农产品再度组团“下江南”
2020-07-30 14:1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早晨,在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农产品展销中心门前,淮安涟水东吴芡实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红军正忙着搬运从涟水运来的冷冻包装芡实产品。就在前一天,他代表合作社与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常客隆连锁超市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涟水芡实将直供苏州。

与吴红军一同参加签约的,还有淮安市多个农业合作社和村集体。根据协议,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将在其展销中心开辟专区,向市民、团体推介淮安农产品;常客隆超市则将从淮阴区高家堰镇韩桥村、淮高镇开庄村等地直接采购紫薯、南瓜、芡实、黑猪肉等产品,在其超市柜台、电商平台销售。

“长期以来,苏州市场上的芡实大多是淮安产品贴上苏州品牌,虽然销量大,但我们得到的利润低。”吴红军对记者说。此次合作签约,大大提高了合作社的利润率,也为淮安芡实在苏南打响品牌建立了渠道。

记者获悉,今年4月下旬,市供销合作总社与南京众彩、常州凌家塘两家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签订协议,淮安特色农产品将直供两大市场,年保底成交量达2万吨。此次与苏州方面的合作,是市供销合作总社积极牵线,助力我市农产品再度组团“下江南”。

今年,我市积极开展“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为产业扶贫、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市供销合作总社按照这一思路,在“订单农业”模式下谋划“企村联结”,多次赴苏南考察洽谈,推动产销合作,以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成本、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市供销合作总社主任胡启新说,我市部分村的特色产业处于起步阶段,急需稳定的订单来树立信心,这也正是“企村联结”着力解决的问题。

淮阴区淮高镇开庄村党总支书记高天群介绍,开庄村目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9户,为了帮助村民尽快脱贫,村里与淮农紫薯专业合作社合作,建立紫薯生产基地,但部分村民对紫薯销路没有信心,拒绝加入合作社。“随着我们和常客隆超市合作,村民们得知紫薯收购价格将比以往高出50%,纷纷以土地入股合作社。”淮农紫薯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琴告诉记者,她非常看重苏州供销合作总社的推介和常客隆超市的电商平台,通过这些渠道,淮安农产品将有更多机会进入苏南企事业单位食堂乃至全国各地的餐桌。■融媒体记者 周 洋 朱昭卓

标签:供销合作总社;淮安;超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