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缘”爱老区志愿公益项目启动 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
2020-07-24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暑假,对于孩子们来说,是最轻松、快乐的时光。但对于留守家庭的孩子们来说,离开了学校和同学,他们暑假更加孤单。为丰富涟水县留守家庭儿童的暑期生活,助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近日,我助妇儿康结伴成长计划——“缘”爱老区志愿公益行项目启动仪式暨省科协科技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在涟水县陈师中心小学举行。

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用于开展大学生志愿公益行、留守儿童研学、“今世缘”助学班和爱心图书室等教育扶贫项目。省科协及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科学传播中心、省科普服务中心向当地捐赠价值10万元的科普图书、科教产品和公益服务。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传媒学院主办,涟水县妇联、县科协、县教体局承办。

活动中,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省妇儿基金会副理事长陈秀云、省妇儿基金会荣誉理事长王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团委副书记赵铮、南京传媒学院团委书记葛鸿、省委驻涟水帮扶工作队蔡国民共同为“我助妇儿康结伴成长计划——涟水基地”和“校地联动涟水基地”揭牌。

活动中,领导们向涟水4所受益学校赠送科教产品(机器人培训套装)和科普图书。

陈秀云表示,这是一次为丰富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助力健康快乐成长的重要实践活动;也是一次把科普培训、大学生支教和扶农助贫电商销售活动相融合,链接各方资源服务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作出贡献的重要举措,她鼓励大学生们通过实践活动,让青春在服务老区高质量发展中绽放光芒,同样也鼓励得到关爱的儿童把社会的爱心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用知识才干武装自己,更好地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无人机表演和机器人科普秀。精彩的高科技表演让在座的学生们瞬间沸腾,逼真的机器人为大家打开科学世界的新大门,让大家见证了科学带来的种种神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