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专题部署推进诉前调解工作
2020-07-17 22:1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淮安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诉前调解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参加会议。

赵洪权指出,要肯定新成绩、把握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诉前调解工作的信心决心。要立足于预防、着眼于化解,精准突破诉前调解工作的重点难点。做好新时期的诉前调解工作,关键是要做到四个转变、实现三个突破。做到四个转变,即:树立前瞻思维,推动从“事后处置”向“事前预防”转变;坚持系统思维,推动从“头痛医头”向“综合施治”转变;强化共治思维,推动从“为民做主”向“由民做主”转变;突出法治思维,推动从“信闹信访”向“信法靠法”转变。实现三个突破,即:聚焦源头预防求突破、聚焦精准排查求突破、聚焦有效化解求突破。要强化保障力、提升执行力,全面提升诉前调解工作的绩效质效。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把责任分解得更细更实、制度建设得更精更严、队伍打造得更专更强、氛围营造得更浓更好,真正以行之有效的方法手段筑牢工作根基,努力推动我市诉前调解工作做出成绩、打响品牌。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标签:调解工作;聚焦;公安局局长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