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腹有诗书气自华 是这一家人追求的目标
2020-07-08 23:4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腹有诗书气自华是我们一家所追求的目标。读书让我们平凡的生活变得充实和丰富。”苍玲说,她和丈夫王建军都是“80后”,面对日新月异的变化,他们需要寻求一种方式去补充知识、拓展视野,而读书就是最好的投资。所以,他们夫妻两人的生活理想是构建一个充满读书氛围的家庭。

在他们的儿子王铭锴出生后,他们就开始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每晚的亲子阅读都是家庭的温馨时光。”苍玲告诉记者,他们家很多地方都放了书,沙发上、桌子上、茶几上,为的就是孩子随手就能看到书,拿到书。现在,念中学的王铭锴不仅养成了坚持阅读的习惯,阅读的兴趣也越来越广泛。

苍玲介绍,每天晚上王铭锴做作业时,她都会和丈夫各自在书桌前捧本书,各自阅读。周末和孩子共读一本书,谈谈书中的故事,引发思考,阅读俨然成为了一家人惬意的休闲和享受。“因为阅读,我和先生在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作为淮阴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一名教师,苍玲通过阅读教育书刊,掌握了更多有关教育教学的新知识。在新的教学理念指导下,她的课堂教学水平也得到了提高,深受学生的欢迎。同时,从事法律相关工作的王建军通过阅读掌握了更多与人沟通的技巧,工作能力得到众人认可。

苍玲说,在得知他们家被评为淮安市“书香家庭”时,她决定在丰富自己的同时,还要带领身边的人一起读书。于是,她不仅举办校园读书会,还通过QQ群为学生家长开展线上读书会,帮助更多的家庭培养长期阅读的习惯。“阅读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拥有正能量,我想通过分享让这份能量流动起来。”苍玲表示,读书给他们家增添了无尽的欢乐,她希望能够将这份欢乐传递下去。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标签:读书;苍玲;;80后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