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广交朋友凝聚共识 谋求合作集聚动能
2020-07-03 10:3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6月27日至7月1日,淮安市长陈之常率队赴深圳、珠海和上海开展考察交流和招商推介。副市长赵权参加比亚迪集团、中海集团拜会活动。

6月29日上午,陈之常首站来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考察交流,受到公司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建军和首席风控官张兆义等热情接待。陈之常说,作为国内两大证券交易所之一,深交所是企业上市的摇篮,希望能对淮安企业上市工作给予更多指导支持,以当前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债券市场交易活跃为契机,推动和服务企业上市及债券发行,带动淮安相关产业发展。王建军表示,将与淮安加强交流、深入对接,为企业培育上市出谋划策,帮助淮安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为周恩来总理故乡发展助力。

6月29日下午,陈之常来到位于珠海的格力电器,双方展开氛围融洽的交流互动,并实地考察了格力电器展厅、精密模具公司、相关国家实验室等处。陈之常说,地方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企业的支持,尤其是像格力这样的中国制造翘楚,我们期待与格力展开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以格力的行业影响力带动一批企业来淮安投资兴业。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对淮安的邀请表示感谢。她说,将适时到淮安实地考察,寻找与淮安合作的最佳切入点。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是此次活动的一个重要主题。6月30日上午,陈之常先后来到华为公司、平安集团深圳总部,参观园区、展厅,学习智慧城市建设、产业园区建设的理念和做法。在与华为公司的座谈交流中,陈之常表示,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方案提供者,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建智慧城市,帮助淮安推进企业信息化、数字经济发展和市域治理能力提升,带动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帮助淮安搭建面向珠三角的窗口和平台,吸引优秀人才、优质项目等资源集聚淮安。华为公司全球政府业务部总裁岳坤、智慧园区业务部总裁苏宝华均表示,将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强化合作、深化合作、拓展合作。在平安集团,陈之常向集团党委副书记杜鹏发出热情邀约,希望通过双方合作推动淮安智慧城市建设,以“金融+生态+科技”融合发展,助力淮安特色化高质量发展。杜鹏表示,近期将组队到淮安实地考察,深入探讨具体合作事宜。

6月30日下午,我市在深圳举行电子信息产业专场投资说明会,吸引了逾百家深圳电子信息行业企业参加,总投资50亿元的鑫盛丰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签约落户淮安。陈之常向与会嘉宾抛出橄榄枝,希望企业家们把淮安作为拓展事业版图的目的地,投资淮安、扎根淮安。受邀参会的业内龙头企业和知名配套厂商纷纷表达对淮安的向往和到淮安发展的想法。

自2017年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比亚迪集团与我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合作有序推进。7月1日上午,陈之常来到比亚迪集团总部,受到集团董事长、总裁王传福热烈欢迎,双方就深入推进战略合作关系达成共识。陈之常表示,淮安将持续推进轨道交通项目,希望将之打造成为淮安优化市域交通网络、便利市民出行、带动产业发展的工程;同时,也将抢抓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机遇,系统谋划新基建,健全政策配套体系,科学布局充电基础设施,推动新能源的运用推广,为比亚迪在淮安发展提供更广阔空间。王传福说,感谢淮安一直以来对公司驻淮企业的支持,公司将坚定在淮投资发展信心,在多个领域同步推进合作,全力将淮安打造成为比亚迪的重要基地。

中海集团是我国建筑行业龙头企业中建集团的核心企业,也是其经营业绩、建设水平和集团贡献度最大的子公司,曾连续几年获得中国房地产行业领导公司品牌第一名。7月1日下午,陈之常来到中海集团总部,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颜建国等座谈交流,邀请其到淮安投资、参与淮安城市规划建设。颜建国表示,将集聚集团资源,结合淮安实际,开展多方位合作,进一步将淮安与中建的战略合作落地落实。

此外,6月27日下午,陈之常还来到上海,就我市半导体业发展与行业相关企业座谈交流。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淮安;智慧城市;比亚迪集团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