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证行医、非法医疗,属诚信缺失行为!
2020-07-02 09:3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无证行医、非法医疗严重危害着市民的身体健康,属于失信行为。近年来,淮安市卫生监督机构严厉打击全市的非法行医活动,切实维护市民健康权益。

案例一:王某是一位无证牙医,曾在某医疗机构当牙科医师助手,自认为“学会”本领后,在淮安市某乡镇集市旁的巷道内,从事牙科执业。行医地点不仅极为隐蔽,门口还无任何标牌。卫生监督机构接到监测哨点报告,了解到王某未取得任何医师资格,场所也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其行为已经违反了《执业医师法》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了依法查处。

案例二:近日,市卫生监督机构接到市民举报,称有一非法行医窝点藏匿在街道上的一大型电器超市门面屋里,没有任何招牌,伪装十分隐蔽,内部设施简陋,卫生条件极差。卫生监督机构工作人员前往该地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非法行医者很不配合,便联合派出所民警依法进行取缔,暂扣非法行医药品、器械,当场张贴取缔公告,对其违法行为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市民不要轻信无证行医者诱骗,不要因‘方便’‘便宜’,前往非法行医窝点看病,这样更容易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危及生命。”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列举了相关事例及危害性:一、一些黑诊所在根本不具备消毒条件的情况下,非法开展美容手术、人流手术,但是由于消毒不彻底会导致市民染上疾病,造成疾病传播;二、非法行医者为了赚钱,在患者身上滥用抗生素和激素,给患者身体造成了伤害;三、非法行医黑诊所为了骗取钱财夸大病情,使患者在遭受经济损失的同时,也造成生理上、心理上的严重伤害;四、非法行医诊所使用假劣医疗器械和药品,购进的廉价劣质卫生材料既无国家批准文号又无质量安全保证;五、非法行医者乱丢医疗废物传播疾病,将医疗废物当作生活垃圾丢掉,污染环境,更危害周围市民健康。该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要坚决抵制非法医行为,如发现非法行医的线索,请及时向卫生监督机构举报。”

■融媒体记者 孙婧

标签:非法行医;卫生监督机构;市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