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公安机关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昨举行
2020-07-01 15:0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下午,唱支“战”歌给党听——淮安市公安机关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以英雄抗疫事迹向党献礼、向人民报告,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庄严承诺永远镌刻在警徽上。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出席报告会,向为参与疫情防控而推迟婚期的10对新人赠送水晶婚纱照,并为他们证婚。市领导徐利华、王红红、周达清、邱华康与全市公安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以大无畏的精神投身于抗疫的每一个战场。

坚守抗疫一线多日未回家的民警蒋大为与女儿视频通话时,女儿带着哭腔的一句“爸爸加油”刷爆了朋友圈,感动了众多网友,报告会上,淮安区建淮派出所所长蒋大为首先登场,为大家讲述他坚守疫情高风险区“鹅钱村”66天的艰苦历程。电视报告片《“淮上通”——战“疫”红绿灯》详细介绍了公安机关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进行疫情精准防控、服务复工复产的创新做法。拖着病痛之躯,主动请缨,始终奋战在抗疫最前沿,直至生命最后一刻,民警王永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人物报告《一句话一辈子》和《我的辅警兄弟》深情回顾了倒在抗疫一线的涟水县公安局民警王永兵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辅警李卫荣的感人瞬间。民警周家军的女儿周康妮现场朗诵了她写给爸爸的诗《疫情不退 老爸不回》,从一个女儿的视角,向大家讲述了她父亲动人的抗疫故事。现场访谈《一次特殊的党费》,为大家分享了89岁的离休老公安顾正军为抗疫捐出万元特殊党费的故事,感动了现场观众。

为助力经济复苏,淮安公安机关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第一时间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措施》,为返岗工人排忧解难,为复工企业保驾护航,甘当服务企业、亲商安商的“店小二”。活动现场,庆鼎精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代表向淮安公安机关赠送了内容为“一家亲”的书法作品,表达对公安干警热忱服务的感激之情。

淮安公安机关以战时党建为引领,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发挥“警格+网格”深度融合优势,坚持“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做精数据核查,做细基础管控,做实重点防控,做强主业主责,做优服务发展,统筹抓好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整体仗,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双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抗疫答卷。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杨丹丹

标签:抗疫;公安机关;疫情防控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