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天救了3只“误入歧途”的萌宠
2020-06-30 20:3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说起消防员,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是为大众排忧解难的灭火英雄。其实,消防员守护的并不只有人类,有时候还有动物。最近,淮安消防员就解救了一些动物。

6月27日16:32,清江浦区富强5组有一只猫咪被困树上。水门桥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棵枝繁叶茂的树上露出一个猫头,大概距离地面有4米。消防员来到树旁的房顶,使用网兜想把猫救下来。但是猫咪可能比较害怕,竟还往树上面爬。消防员只好利用单杠梯,身上系上保险,小心翼翼地爬到树旁边才将猫咪捉住,随后送还树下等待的猫主人——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对消防员的帮助,老奶奶十分感激。她说,前一天夜里,自己的猫遭其他猫咪追赶爬到树上,一直下不来,无奈之下才报警求助。

6月17日,水门桥消防救援站也解救了一只“误入歧途”的猫咪。

当天上午8时多钟,天空下着雨,一名男子发现路边有一只猫全身都淋湿了,就想把小猫救上车,没想到猫咪直接钻进了他的电动车车轮上部的空隙,被困在里面了。由于无法将猫咪取出,他只好慢慢推车来到附近的消防队求助。消防员虽然通过手机摄像头看到猫咪被卡在电动车车座下面,但因角度原因看不清猫咪被卡的具体位置。经过男子同意后,消防员用螺丝刀对电动车进行拆卸,才成功救出猫咪。

6月14日,清江浦区前进西路恒辉花园7号楼某单元的居民被一只“像蛇和癞蛤蟆的动物”堵在门口,报警求助。城西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场后发现,一只蜥蜴张着嘴趴在一楼楼梯过道中间,吓得多名业主不敢回家。消防员采取“偷袭”手段将其擒获。消防员经查阅资料发现,这个小家伙是一个鬃狮蜥,怀疑是家养宠物出逃。后失主得知消息后,取回了自己的宠物蜥蜴。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消防员依法承担重大灾害事故和其他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应急救援工作。基层消防队在不影响正常执勤战备情况下,也会参与社会救助,不过因应急救援资源有限,解救小动物此类的求助,并不能百分之百的满足。

■融媒体记者 刘权 通讯员 沈忱

标签:消防员;猫咪;解救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