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签订文明旅游协议 增强游客道德意识
2020-06-23 15:0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请您在这两份协议上签字。”端午小长假前夕,市民葛斌在中旅旅行社不仅签订了《出团协议书》,还收到了一份《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并在文明旅游承诺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姓名。

端午假期,葛斌准备带着妻儿跟团旅游,到旅行社研究了一番后,很快敲定了行程,并郑重地在文明旅游承诺书上签了字,还带着刚上小学的儿子逐句学习。“外出旅游要时刻将‘文明’二字记在心中,不仅体现了良好的自身素养,也会为同行的游客带去正能量。”葛斌笑着说。

中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程经理告诉记者,出门旅游,游客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所在地区、城市居民的形象,不文明旅游行为不但污染环境,还会影响他人心情。因此,旅行社在与游客签订出团协议时,都会附加一份文明旅游承诺书,提醒游客在随团过程中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文物古迹及生态环境,爱惜公共设施,以礼待人,“目前来看,大部分游客都同意签订这份协议,并会仔细阅读《旅游文明行为指南》”。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端午节即将到来,强化对旅行社的监督检查,营造文明的端午小长假旅游氛围势在必行。目前,我市各大旅行社在与游客签订随团协议时,都会附带签订文明旅游承诺书。同时,导游需要对游客加以规范引导,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和自律意识。“游客文明出游不仅能展现礼仪之邦的良好风范,也是保证旅行社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因此,文明出游不仅是游客的责任,景区、旅行社等服务单位也有义务对游客们进行正确引导。”工作人员表示。

■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标签:旅行社;文明旅游;游客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