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城乡低保和困境儿童基本养育费标准再提高
2020-06-21 09:3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通讯员 曹吉 陈超

本报讯 1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就今年提高困难群体保障标准相关情况作介绍。

从今年7月1日起,我市城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将由每人每月610元统一提高到每人每月645元;全市集中供养孤儿、社会散居孤儿和监护缺失儿童基本养育费分别由2410元、1620元和13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2627元、1708元和1367元;父母无力履行监护职责的儿童按照不低于当地社会散居孤儿补贴标准的60%发放;重残、重病及流浪儿童按照不低于当地社会散居孤儿补贴标准的50%发放。

据了解,我市连续15年将提高城乡低保标准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我市自出台困境儿童分类保障方案后,连续5年提高困境儿童基本养育费标准。今年以来,我市聚焦全面小康,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基本民生保障工作,通过“四个一批”即提高标准覆盖一批、收入核减纳入一批、按人施保增加一批、渐退缓退保留一批,用好、用足、用实民政保障政策,拓展困难群众保障覆盖范围,兜牢守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截至目前,全市城乡低保对象共计4.36万户、8.78万人,上半年累计发放低保金2.1亿元,同比增长23.5%。全市共有2003名困境儿童纳入基本养育保障范围,累计发放基本养育费1511.1万元,同比增长27.3%。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