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岁男孩误食8颗磁力珠,胃壁差点穿孔
2020-06-20 17:0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五颜六色又有磁力的小磁珠,对于小朋友们总是充满吸引力,个别小朋友甚至会做出一种危险的举动——把它们放进嘴里。6月18日,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就接诊了一位误食小磁珠的11岁男孩,医生通过手术,从患儿腹中一下子取出8颗磁力珠。

18日凌晨,患儿杰杰(化名)出现腹痛症状,家长带其到当地医院,一查发现腹中竟然有8颗圆珠状的异物。直到这时,杰杰才“交待”,他前两天玩耍时把一些小磁珠吃进了肚里,16日中午吃了4颗,17日下午又吃了4颗。在当地医院医生建议下,杰杰转入了市妇幼保健院。医生又给他拍了一张片子发现,磁力珠的位置和8个小时前在当地医院拍的第一张片子上简直一模一样。“这说明磁力珠子把胃肠壁夹住了,这种情况必须尽快手术治疗,否则有可能导致肠穿孔。”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主治医师王晓敏说。

王晓敏介绍,手术中医生发现8颗磁力珠分成了两组,分别分布在胃部以及横结肠,它们由于磁力紧紧地吸附在一起,把胃壁和横结肠的肠壁夹在中间,导致胃壁被挤压得只剩一层膜的厚度,差一点就穿孔了,横结肠比较厚,情况要稍微好一点。医生在胃部和横结肠各切了一个小口,将8颗磁力珠悉数取了出来。目前,杰杰手术后正在恢复,情况良好。

王晓敏说,误服小磁珠最后不得不手术取出的案例在他们科室比较常见,平均每年都会遇到10例上下,建议家长不要让孩子接触此类玩具,同时做好安全教育,防止误食引发严重后果。

■通讯员 刘威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