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1集体2个人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表彰
2020-06-18 17:2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交通运输部表彰了一批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其中,淮安市铁路建设办公室荣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淮安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交战办主任徐效文荣膺“全国交通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淮安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驾驶员尹凤安荣膺“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称号。该表彰活动为交通运输部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开展,是全国交通运输系统较高奖项,每5年举办一次,旨在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增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荣誉感和干事担当的工作热情,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近年来,淮安市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服务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连续多年在淮安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目标考评中获得优秀单位,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获得江苏省交通运输重点工作考核第一名;建设了淮安主城区十几座大型桥梁,一次性全面开工建设淮安城建史上投资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施工难度最高的超级工程市区内环高架,有效完善城市路网结构、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连淮扬镇、徐宿淮盐两条铁路2019年底建成通车,淮安正式迈入高铁时代。积极探索内河集装箱运输模式,出台集装箱发展优惠扶持政策,正式运行淮安新港二类水路口岸,开通外贸集装箱航线和海铁联运航线,打造了全国领先的内河集装箱枢纽港,淮安内河集装箱吞吐量占全省总量的60%。全面完成全国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区域性试点建设,高分通过交通运输部考核验收。成功建设运营在国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有轨电车1号线,先后吸引了28个省份、120多个城市、280多个批次来淮考察学习,建设管理经验两次登上全国交通运输局长培训班讲台。交通枢纽建设成为淮安城市形象提升最显著、淮安人最引以为自豪、社会评价最高的亮点之一。在取得辉煌成绩同时,该系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他们立足岗位、开拓创新、拼搏奉献、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功办好民生实事,当好人民满意交通的实践者。

■融媒体记者记者 刘权

标签:交通运输;淮安;交通运输系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