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全域智慧旅游”获选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
2020-06-18 13: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淮安讯 6月10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发布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名单,全国共58例,金湖全域智慧旅游项目成功入选。

金湖智慧旅游包含“一个数据中心、三大基础支撑、四类应用平台”,共计21个业务子系统以及触摸屏、城市入口LED展示大屏等200多台套硬件设备。

一个数据中心是指利用智慧城市平台,集成交通、公安、统计、市监等部门的行业数据以及互联网、通讯、大数据等相关企业数据。

三大基础支撑指一个可以与省市对接的技术支撑,一个ID可以使用多个业务系统的服务支撑,一个可以实时展示动态数据的地理信息支撑。

四类应用平台包含旅游诚信管理、投诉管理、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区管理、星级饭店管理、旅行社管理、旅游市场监管、环境监测、集散服务中心视频监控和停车场管理等9大应用系统的行业监管平台。包含门户网站、虚拟旅游、行程规划、多媒体触摸屏、信息收集发布和集散服务中心大屏等6大应用系统的公共服务平台。包含全域旅游电商、全域旅游营销管理两大应用系统的宣传营销平台。 包含应急指挥、旅游运营商大数据分析、旅游交通大数据分析、综合管控PC端、综合管控移动端等4大应用系统的集成应用平台。

据介绍,金湖县在智慧旅游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形成了符合金湖实际的一些特色。智慧旅游的成功落地,显著提升金湖的公共服务水平,让杉青水秀,为荷而来的目的地变的更加宜居、宜业、宜游。(晓马)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