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突发宫外孕大出血 医生施救上演生死时速
2020-06-17 21:5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6月11日中午,一名高龄二胎孕妇因突发宫外孕大出血到市妇幼保健院就诊。由于情况紧急,市妇幼保健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从患者入院到上手术台仅十余分钟,并行腹腔镜手术,将其从死神手中拽了回来。

当日中午12点38分,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急诊科接诊一位41岁的二胎孕妇小华(化名)。据介绍,中午11点多,小华还和同事们一起有说有笑地吃饭,饭后没多久,突然感觉腹痛难忍,继而晕厥倒地,被同事们紧急送往市妇幼保健院。

妇产科急诊科医生立即对小华进行心电监护、超声检查,结果显示盆腹腔大量积液、生命体征欠平稳。考虑宫外孕导致的腹腔内大出血、失血性休克可能,如不及时手术会危及生命,该院开通“绿色通道”,通知手术室做好术前准备,并联系输血科准备配血。手术室里,刚结束一台手术的妇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杨洪波,接到电话通知后,与手术室医护人员做好术前准备。

时间就是生命,妇产科急诊科医护人员直接将患者推入手术室。下午1点,患者麻醉成功后,杨洪波开始施行腹腔镜手术,术中探查患者腹腔出血超过2000ml,右侧输卵管峡部破裂且有喷射状活动性出血,于是行腔镜下右侧输卵管切除术,成功止血。经过1小时的紧张抢救,患者终于转危为安。术后,患者入住ICU继续接受后续治疗,目前生命体征平稳,病情稳定。

据杨洪波介绍,宫外孕破裂的凶险在于出血快而猛,短期内便可引起失血性休克,危及患者生命。抢救就是跟时间赛跑,一分一秒都不能耽搁。第一时间准确诊断、积极抢救,才能为患者赢得生命。 (王文婷)

标签:妇幼保健院;宫外孕;手术室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