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探索基层好经验 种好经济责任田
2020-06-04 19:4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下午,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到涟水县调研推进经济网格化工作,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实践中创新推进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探索基层好经验,种好经济责任田,真正让利好政策直达基层、直达企业,让市场主体感受到党委政府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温度和力度。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蔡丽新听取了涟水县经济网格化、涟水经济开发区经济网格化、高沟镇经济网格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深入企业察看现场推进落实情况。

新芳杰高科服装有限公司面对国际贸易不利形势,想方设法稳订单保生产。当地党委政府深入推进经济网格化工作,主动了解企业存在困难,积极协助企业复工稳产,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稳岗补贴等惠企政策,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运营压力。蔡丽新来到生产车间,“外贸情况怎么样?”“员工收入与去年相比如何?”蔡丽新一边察看,一边细细询问,了解企业稳就业、稳外贸情况,听取企业对经济网格化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政府部门开展帮办服务情况,特别叮嘱“领导干部要敏锐感知市场温度,根据企业需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在今世缘酒业美酒银行、智能化包装物流中心项目现场,蔡丽新详细听取了今世缘南厂区、美酒银行、智能化包装物流中心项目规划建设以及高沟镇开展经济网格化服务推动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对今世缘发挥龙头企业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基层党委政府和企业探索更多行之有效、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不能简单地以行政区划而要以市场活跃度关联度为依据,科学设置网格化服务体系。

蔡丽新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我们要通过创新平台和机制,根据淮安实际创造性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运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经验做法,真正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了解市场主体运行情况,帮助市场主体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把党委政府的利好政策及时迅速地送到企业手中,让企业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在推进经济网格化工作过程中,市级层面要统筹运用好项目长制等经济服务举措,以市场主体满意度感知度获得感为导向,在充分调研中不断完善顶层设计。要尊重基层实践,鼓励县区积极探索创新,形成更多务实有效措施。要切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融媒体记者 杨 尚

标签:网格;经济网格化;党委政府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