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开展专项整治 让“飞线”不飞
2020-06-04 10:2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清江浦区新民路航务处宿舍有两栋楼120户住户,是一个1990年交付使用的老小区,小区密如蛛网的“飞线”是重大安全隐患,也是文明城市创建中小区居民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6月2日,记者走进小区看到,工人们在整理杂乱的线缆,经过捆扎,原来蜘蛛网般的“飞线”不见了,楼道上空一片清朗,小区仿佛一下子“年轻”了。

根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市工信局牵头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十大专项战役”中的“飞线”整治战。6月2日下午,市工信局召开“飞线”整治战专题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蔡丽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工信局会同全市管线整治领导小组认领任务,统筹整治机制,狠抓工作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打好“飞线”整治持久战。

为确保“飞线”整治工作压茬推进,市工信局先后印发《关于成立市管线整治领导小组的通知》《淮安市管线整治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细化落实“飞线”整治战的通知》,进一步帮助各区(平台)和市直相关部门理顺职能。在实际工作推动中,形成四项工作机制:一是多方联动机制。强化领导小组和区(平台)的协同配合,实现交办问题的及时对接、高效整改。二是挂钩互动机制。市管线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挂钩责任区(平台),做好“飞线”整治战的推进、督查工作。各区(平台)、各成员单位将线缆整治工作分解到具体单位、部门,明确挂钩领导和联系人。加强由市到区(平台)各相关部门、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协作配合。三是督查报送机制。强化对整治计划、整治效果的监督,市管线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挂钩区(平台)“飞线”整治战落实情况每周不少于两次督查。四是例会通报机制。每周组织一次例会,会上对“飞线”整治战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进督查情况、整治落实情况等进行通报。■融媒体记者 叶列

标签:整治;文明城市;领导小组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