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树新风、除陋习”网络宣传平台启动
2020-06-02 18:4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下午,由市民政局和市文明办联合打造的淮安市“树新风、除陋习”网络宣传平台正式启动,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移风易俗入人心,全民共创文明城”的决战决胜助力。

“树新风、除陋习”网络平台宣传活动是基于淮安市民政局微信公众号开设的两项新功能,包括“树新风、除陋习”移风易俗有奖问答和“讲讲您身边的故事”移风易俗先进典型推介展示。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有奖问答和先进典型推介展示,以身边先进典型感动和引领群众,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践行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消除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盲目攀比等不良风气,进一步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形成节约光荣、铺张可耻的良好风尚。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研究制定移风易俗“十个一”系列行动推进措施,聚焦重点整治问题,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构建工作评价体系,市、县(区)、镇(街道)、村(居)四级联动强力推进“十个一”系列行动开展,在全市推动移风易俗的效果逐步显现。■融媒体记者 叶 列

标签:移风易俗;陋习;淮安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