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洪泽·岔河 稻米文化节开幕
2020-06-01 15:1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5月30日,’2020洪泽·岔河稻米文化节暨第五届插秧节启动仪式在洪泽区岔河镇举行。

岔河镇坐落于白马湖畔,生态环境优美,农业优势明显,以岔河大米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享誉四方,已成为一张富民利民的产业名片。该镇以做大做强优势稻米产业为核心,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探索“味稻岔河·大米小镇”全产业链再造新模式。

本届稻米文化节围绕“稻米文化”系列主板块和“多彩岔河”多个副板块开展包括农耕体验、捉鱼比赛、非遗展演、直播带货等系列特色活动,将持续至11月中旬。第五届插秧节在岔河镇现代有机农业产业园举行,现场进行了插秧比赛、挑秧比赛、抛秧比赛、摸鱼大赛、抓鸭大赛、水田田径比赛、拔河比赛、踩车比赛、稻米展示展销、品尝农家菜等,趣味性强、参与度高、影响力大,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游客还现场体验了农耕项目。

据悉,近年来,洪泽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深度挖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做足做好农旅融合、文旅融合文章,“两带两圈四镇”旅游发展格局不断巩固,“两大三小”特色农产品品牌持续打响,为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注入了新动力、增添了新活力。

启动仪式现场还设有岔河大米品牌集中展销、岔河美食品尝、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三个展区。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驻企工作站”“淮安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江苏省有机种植农产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淮安市洪泽区岔河镇岔河大米产业联盟”揭牌仪式。

■融媒体记者 黄育举

标签:岔河镇;稻米;启动仪式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