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者走进淮安市古寨中心小学与留守儿童过别样“六一”节
2020-05-31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淮安讯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淮安市文明办、市妇联赴古寨中心小学开展“花开淮安 温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因为偏远, 淮阴人常说,“天边海外,刘皮古寨。”淮安市古寨中心小学位于革命老区刘老庄镇,与涟水、宿迁市沭阳县交界,全校1-6年级26个班,1245名小学生中60%为留守儿童受资助低收入和困难学生304人。

今年受疫情影响,取消了孩子们期盼已久的“六一”文艺演出。为做到精准帮扶农村留守儿童,培育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怀,助力创建文明城市为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女童保护淮安妇联团队11名志愿讲师给全校学生开设《爱护我们的身体》公益课。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老师和巾帼志愿者送教进班为1-4年级学生开设二胡、古筝、舞蹈、小主持人、儿童画、硬笔书法课。鸿升博爱基金会向30名春蕾女童发放助学款。

本次活动由淮阴区教育体育局、区妇联、淮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淮安鸿升博爱基金会承办 。(淮芙宣)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