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共交通换乘优惠 助力市民低碳出行
2020-05-26 18:3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淮安去年推出的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市民邵女士日前说,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不仅为老百姓节省出行花费,也让她和家人在选择出行交通工具时,更偏向于公交。近年来,淮安市不断推进城市公共交通系统低碳建设,越来越多的淮安市民感受到市区交通出行更加便捷和“绿色”。

市民季女士和丈夫每天都是乘公交车上下班,换乘优惠实施后,季女士一家现在周末逛街、郊游都选择坐公交了。“除了方便,换乘优惠也省钱多了。”季女士说。

2019年12月1日,淮安市实施市区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市民持淮安公交IC卡钱包卡(江苏一卡通卡和淮安互通卡)在清江浦区、淮安区、淮阴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文旅区、苏淮高新区、淮安工业园区范围乘坐由淮安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淮安市现代有轨电车经营有限公司正常运营的城市公交线路和有轨电车线路,首次刷卡5分钟后至60分钟内可不限次乘坐非同一线路公交车辆,而且原则上只收取最高1次票价。该政策一经实施,便受到市民广泛好评。

“通过这一换乘优惠,既降低了市民出行成本,又引导更多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在有效缓解市区道路交通拥堵的同时,做到低碳出行。”市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换乘优惠政策的实施,主要是为引导市民绿色、低碳出行,全面提升我市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保障能力,并通过优化公交线网布局,适当归并城市主干道公交重复线路,减少公交车占用市区繁忙路段道路资源,有效缓解市区道路的交通拥堵。“经过测算,优惠政策实施后预计客流每年将增加1200万人次左右,减少了环境污染。”

■融媒体记者 孙婧

标签:淮安;公共交通;出行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