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最大限度 减轻群众“访累”
2020-05-25 13:3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提高信访效率,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最大限度减轻群众“访累”?近日,记者从市信访局获悉,该局对“阳光信访”APP进行升级,新增“语音信访”功能,群众可通过“语音聊天”形式在线提交信访事项,并第一时间进入“阳光信访”平台进行办理。同时,群众将在一天之内收到承办单位受理信息,并且可以随时查询办理进度和情况。办理结束后,还能对办理结果进行满意度评价,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近年来,我市依托“阳光信访”首创优势,在信访领域持续引入人工智能新技术,对“阳光信访”智能服务进行再换挡、再升级,推动“阳光信访+人工智能”深度融合,让群众信访变得更便捷、更简单。早在2018年,淮安“阳光信访”就率先开通“阳光信访”APP和微信公众平台,变书信、走访为“掌上信访”,实现信访系统“随身带”、诉求建议“随时提”、信访结果“随便查”。此外,我市还依托在市、县(区)两级接访大厅和农村中心乡镇布设的“阳光信访”自助服务终端机器人,率先打造“智能接访平台”,群众既可以通过“机器人”自助投诉,也可以选择“语音投诉”,还可以预约“人工接谈”。此外,机器人还提供了咨询政策、查询情况、打印结果和满意度评价等服务。

■融媒体记者 孔 雪

标签:信访;语音;群众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