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公交换乘优惠 引导市民低碳出行
2020-05-25 08:3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年来,淮安市不断推进城市公共交通系统低碳建设,实施公交优惠政策,越来越多的市民感受到市区交通出行更加便捷和绿色。

“去年实施的公共交通换乘优惠,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市民邵女士表示,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为百姓节省了出行费用,让市民在选择出行交通工具时更偏向于公共交通,起到了推动绿色低碳出行的效果。市民季女士和丈夫乘坐公交车出行原本是因为上下班方便,换乘优惠实施后,他们现在连出门游玩都选择乘坐公交了。

去年12月1日,淮安市实施市区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市民持淮安公交IC卡钱包卡(江苏一卡通卡和淮安互通卡),在清江浦区、淮安区、淮阴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生态文旅区、苏淮高新区、淮安工业园区范围乘坐由淮安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淮安市现代有轨电车经营有限公司正常运营的城市公交线路和有轨电车线路,首次刷卡5分钟后至60分钟内可不限次乘坐非同一线路公交车辆,且原则上只收取最高1次票价。该政策一经实施,便受到市民广泛好评。

“实施换乘优惠政策,既降低了市民出行成本,又引导更多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在有效缓解市区道路交通拥堵的同时,实现了低碳出行。”市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换乘优惠政策的实施,主要是为全面提升我市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保障能力,并通过优化公交线网布局,适当归并城市主干道公交重复线路,减少公交车占用市区繁忙路段道路资源,有效缓解市区道路的交通拥堵。“经过测算,换乘优惠政策的实施,预计可让每年通过公共交通出行的客流增加1200万人次左右,减少了环境污染。”■融媒体记者 孙 婧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