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问题补短板 合力攻坚促提升
2020-05-12 16:4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覆盖面广、牵涉面大、关联度高的社会系统工程。从基础建设、城市管理到文明素养、市容市貌等,全市每个职能部门、单位都要参与其中,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记者日前采访了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要负责人,请他们谈一谈如何化压力为动力,在行动上快起来,在效果上实起来,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市城管局:

凝聚合力 对标整改 协同作战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市城管局紧紧围绕‘468’创建行动,抓落实,抓整改,抓成效,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开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全员上阵,加强协同作战。城管系统全员上阵,保持高昂的创建热情,不断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向深入。其中,市城管局牵头的主要商业大街、城市出入口项目,将加大与兄弟部门的联动,严格落实公共秩序分指挥部的“力量下沉方案”,形成强大合力。

全力以赴,对照标准整改。围绕问题加大“治脏”力度。通过近期的“大清洗、大洗脸”行动,“治脏”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将加大对各区环卫保洁的督查力度,巩固“治脏”成果。集中力量整治户外广告。目前已对市区12项户外广告类型排查出1200条问题,接下来将开展对各区的专项督查,做到减量、出新,确保城市空间视觉清爽、有序。加大对小广告查处力度。采用查找源头、跟踪查办、强制停机、及时清除等方法进行整治,依法严惩。强行入轨,切实提升市容秩序。依据《淮安市市容管理条例》,对市容违规行为严管重罚;开展占道经营联合整治,抓好疏导点管理,确保定人、定岗、定时、定职责;出新非机动车停车线,对违停非机动车施行拖车、罚款处理;重拳出击,严厉查处渣土运输过程中抛、洒、滴、漏等污染道路违法行为。

严格督查,凝聚创建合力。落实好“一把手”负总责、各条线负责人具体负责制。12个专项督查组将加大督查频次,对于上级交办的、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判分析,及时开展“回头看”,推动工作落实。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重拳出击 以管促创 联动共创

“在下一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市公安交警部门将直面问题、严格对标,重拳出击、狠抓整改,全力以赴推动城区交通秩序整改提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冯建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全警动员,重拳出击。在全市道路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采取“定人、定岗、定路口、定路段、定责任”的“五定”工作模式,将创建责任逐级分解、层层压实,传导到基层、夯实到一线,交警支队以及全市交警大队、中队主要负责人分片承包、带头上路,抵近督战、亲自参战,在全市迅速形成重兵压境、重拳出击态势,全面整治交通秩序,全力提升文明交通指数。

严管重罚,以管促创。狠抓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不放松,聚力不散、严管不放,通过顶格处罚、拘留曝光,充分发挥震慑教育作用。全市交警建立执法数据和实绩实效“双考机制”,组织开展交通整治竞赛,实行挂图作战,推动竞比排名,激发整治活力,提升创建质态,高压创建、常态长效,强力立起文明出行刚性规矩。

多措并举,联动共创。抽调精干警力,下沉到街道、社区,开展综合执法,助力基层一线创建工作。联合城管、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强力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电动三轮车违法上路、占道带客,工程渣土车闯禁区、抛洒滴漏。全力争取财政经费支持,加快推动城区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整改、出新。依托“报、网、端、微、视、频”立体媒体,滚动报道交通整治动态,大力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全力引导市民文明出行。■融媒体记者 刘海峰

标签:城管;整治;督查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