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月淮安CPI同比上涨3.8% 涨幅明显回落
2020-04-28 09:2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淮安调查队获悉,3月份淮安CPI同比上涨3.8%,涨幅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CPI环比下降1.1%,较上月回落1.8个百分点,环比在连续10个月上涨后首次呈现下降状态。

从同比数据来看,3月份淮安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六涨二跌”。其中,食品烟酒价格同比涨12.4%,影响CPI上涨3.62个百分点,是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动力;其他用品和服务、生活用品及服务、居住、医疗保健、衣着的价格分别上涨4.7%、2.0%、1.6%、1.3%和1.1%,共同影响CPI上涨0.8个百分点;教育文化和娱乐、交通和通信的价格分别下降0.7%和4.8%,共同影响CPI下降0.66个百分点。

从环比数据来看,3月份淮安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三涨三跌二平”。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0.9%、0.7%和0.4%,共同影响CPI环比上涨0.19个百分点;食品烟酒价格下降3%,影响CPI环比下跌0.96个百分点;交通和通信、衣着的价格分别下降2.7%和0.3%,共同影响CPI环比下跌0.33个百分点;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价格持平。■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标签:cpi;淮安;商品及服务价格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