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有序恢复养老机构服务秩序 家属可预约探视
2020-04-16 08:5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4月13日起,淮安市养老机构在经历封闭管理近80天后,有序恢复服务秩序,家属可预约探视,入住仍需遵循“先预约”原则。截至目前,全市282个养老机构、7400余名在院老人和1800余名工作人员,无一例感染。

■融媒体记者 李昱 陈禹行

通讯员 周华

据市民政局近日印发的《关于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养老机构服务秩序的通知》,淮安全市养老机构在开放服务之前,要建立完善疫情应急处置保障机制、入院审查机制、全面消毒机制、有序就餐机制、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机制等“五个保障”机制,同时要筑牢健康绿码、佩戴口罩、体温监测、实名登记、健康承诺、核酸检测等“六道防线”。

据了解,养老机构还须遵循“无预约不探视、先评估后探视”的原则,有序开放探视;按照“先预约,再入住”的原则,推动安全有序复产复工。

“有预约吗?请测量体温、扫描‘淮上通’,配合做好消毒!”4月15日上午,在位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州路的乐慈颐康园老年养护中心大门口,门卫对来访人员进行着严格登记。

“现在来园探视,必须先进行预约,进园后还需按照规定路线行进,并只可进入探视老人的房间。”颐康园工作人员介绍说,老人的家属获悉养老院“解封”消息后,纷纷电话预约探视,由于一般每天只预约10组家庭,所以每天都是“满额”。

“这些天吃得都好吧?”“好好好!”当日,91岁的张奶奶见到两个女儿前来探望,很是开心,一个劲地告诉女儿,护理人员对她很好,让她们“尽管放心”,场面很是温馨。

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养老机构要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有力有序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全力保障服务机构入住老人的生命安全,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