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原生态”方式调研基层“原生态”
2020-04-15 20:1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蔡丽新以“四不两直”方式赴淮阴区,就基层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打造、农房改善项目建设等开展调研。蔡丽新指出,采取“四不两直”这种“原生态”的调研方式,就是要了解基层发展的“原生态”,触摸基层发展脉搏、感受基层发展温度、直击基层发展短板、带回基层发展问题,助推淮安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调研。

上车之后,蔡丽新便仔细观察沿途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在淮涟三干渠大桥,蔡丽新一行下车仔细察看河道清洁、道路秩序与绿化、小区周边环境等。她指出,城乡接合部千万不能形成“城不城、乡不乡”的状态,一定要提升规划的水平、提高工作的标准、转变治理的思路,不断提升环境卫生水平。

“来办事的老百姓多吗?”“目前有多少个网格?”在古清口街道,蔡丽新详细了解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运行情况。蔡丽新说,作为基层为民服务窗口,大家的工作直接联系着老百姓,环境好不好关系到老百姓对我们的评价,口罩戴不戴关系到老百姓的健康安全。4月份是爱国卫生月,淮安作为低风险地区,大家一定不能松懈,要将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深入地开展下去,在基层第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在渔沟中学,蔡丽新一行在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制度后进入学校。“孩子们上课戴口罩了吧?”“就餐问题怎么解决的?”蔡丽新细致了解学校疫情防控等工作。该校贴心地在食堂餐桌上贴上号码,让学生对号入座,保持就餐安全距离。同时,将学校体育馆临时改造成“方舱食堂”,分流部分学生就餐,缓解高峰时段就餐安全压力。蔡丽新对学校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障教学秩序,定好教学计划,提升教育质量,将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将落下的课程补上去。在步行前往渔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途中,蔡丽新还仔细察看了渔沟镇复市及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情况。在渔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蔡丽新认真听取基层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的想法和需求,表示将把基层的需求和声音带回去,切实加以解决。蔡丽新一行还来到农房改善项目临川人家建设工地,了解工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情况。她希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把这一民生项目做好做实。

■融媒体记者 何 渊

标签:疫情防控;基层;新时代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