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加强佛事道场活动管理
2020-04-09 09:3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为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国务院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有关规定精神,决定自2020年4月20日起,加强对佛事道场活动的管理,城乡范围内所有丧事祭祀过程中的佛事道场活动必须在合法宗教场所举行,严禁在社区、小区、家庭内进行。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和文明乡村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人们的思想观念、法治思维、精神面貌均有了较大改变和提升。但在家庭、小区等非宗教活动场所举行的丧事祭祀非法佛事道场活动,与移风易俗、厚养薄葬的要求,与城市化建设和社会文明格格不入。这种非法佛事道场活动严重干扰了正常的生产生活和社会秩序,加重了群众经济负担,也给环境、交通、邻里关系、下一代的培养教育等造成了不良影响,为此,我市决定加强对佛事道场活动的管理,保障宗教信仰自由,保证正常的宗教活动有序进行,净化社会风气。

标签:道场;佛事;佛事道场活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