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技师学院:开展多样主题“云”班会
2020-04-07 09:4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过网络分享春天的照片,一起探讨网课的利与弊,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最近,淮安技师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通过网络开展了各式各样的主题“云”班会。从3月9日开始,淮安技师学院正式开展了线上教学,老师利用各类在线教学平台,组织线上教育教学,让学生和平时在学校一样学习,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网络课堂方便对不懂的知识点进行回放,可以巩固知识,学习效果提升了不少”“可以锻炼自己的自觉性,抵制与学习无关的东西”“网课的缺点是容易分神。”在D18503班的这场特别的“云”班会上,同学们针对网课的利与弊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畅所欲言,分享自己这段时间上网课的心得感受。

针对同学们的困惑,班主任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如何提高网课的效率,同时还晒出了同学们学习的照片,引导大家自觉打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学习效果。J19508汽车班则开展了主题为“我的祖国,我爱您”的清明节爱国主义教育“云”班会。班主任赵岩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关于清明的相关知识,并通过讲述邱少云等英雄的先进事迹,让爱国主义情怀牢牢扎根在同学们的心中。针对当前疫情的发展情况,各班级利用“云”班会,带领同学们学习防疫消毒的相关知识,增强学生的防疫意识,为开学打好基础、做足准备。

除了主题多样的“云”班会,学校的公共基础课程、专业理论课程、虚拟仿真实操课程等全都在线上开展起来。“经过近一个月的网上教学,同学们到课率高、参与度高,师生互动也很好,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该校教务处负责人介绍,线上教学虽然隔着屏幕,但也让同学们更加“大胆”了起来,思维活跃度大大提高,提问的积极性也有所提高。为了保证教学质量,老师们转变教学思路和方法,并及时辅导答疑、反馈作业,形成课前预习、课中讲解、课后反馈的闭环式教学链,“让同学们的假期忙碌起来,充实起来”。■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标签:同学;老师;学习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