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隔夜酒驾上高速被查“甩锅”榴莲 交警:记12分罚款1000元
2020-03-27 17:3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3月25日上午9时30分许,一辆南京牌号的小轿车途经长深高速公路马坝西收费站时,被正在此处执勤的淮安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拦截检查。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刘某满嘴酒气,便对其进行酒精检测。

检测过程中,刘某一脸无辜地称自己没有喝酒,之所以有酒味是因为上午出门前吃了几块榴莲。对于刘某的辩解,民警没有多加理会。果然,连续三次吹气检测的结果均显示,刘某体内酒精含量为68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刘某这才说实话。原来,24日晚,他和朋友聚会时喝了约3两白酒和2瓶啤酒,以为经过一晚上后,第二天应该不会被查出酒驾,25日上午便抱着侥幸心理上了高速公路,结果被查个正着。刘某害怕受到处罚,便突发奇想让榴莲“背锅”。

最终,刘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同时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

■融媒体记者 王荣

通讯员 张加红

标签:榴莲;检测;机动车驾驶证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