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矮牵牛、冰岛虞美人、金鱼草…… 淮安多条主干道开启“美颜”模式
2020-03-27 16:5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记者昨日从淮安市园林部门了解到,他们正在市区多条主干道旁的绿化带、花箱中栽植春季草花,预计本月底将全面完工。

昨日上午,记者在翔宇大道看到,这里的春季草花更换工作已经完成,紫色、橙色、红色……色彩斑斓的小花点缀在草地上别有一番风景。娇俏可人的草花不时吸引路过市民的目光。“这些小花真美,看到它们,感觉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市民王先生称赞说。

淮安市园林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疫情的缓解,他们于本周开始布置春季草花更换工作,范围为北京南北路、翔宇大道、水渡口大道、淮海南北路、有轨电车沿线等市区主干道和部分节点。地面主要栽植矮牵牛、冰岛虞美人、金鱼草、美女樱、三色堇等色彩缤纷的应季草花,以营造春季繁华似锦的气氛;淮海路花箱和有轨电车花箱则更换地被月季和金鱼草,并搭配花叶蔓长春,以丰富城市道路景观。“这些草花开花量多,非常适合春季观赏,相信给市民带来好心情。”该工作人员同时提醒,草花娇嫩,请大家欣赏时不要随意采摘、踩踏。

■融媒体记者 王舒

通讯员 王平 嵇德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