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8名困难家庭学生线上学习问题解决了
2020-03-19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项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初的一天,淮安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校长张国儒来到山阳街道童嘴村村部,将电脑、网络设备等一套网上学习所需设备送到该校二(8)班田静同学的手中。孩子的大伯非常感动,称学校帮了一个大忙,一直让家长揪心的问题解决了……

原来,田静的父亲脑部残疾,母离家出走,自小和年迈的大伯两人相依为命。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习开学延迟,学生只能在家学习,可是家中无网、无手机也无电脑,田静根本无法进行线上学习。班主任李冬梅了解情况后,非常关心,每天打电话告诉田静学习内容,指导其读书、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等。学校得知情况后,一方面进行全校排查,一方面采取及时的帮扶措施,给田静送去了电脑和网络设备,并联系网络公司及时安装网络……“如今,孩子已经可以用电脑进行线上学习了,太感谢学校了!”田静的大伯说。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不少留守儿童家长相继外出打工,有些留守儿童仅有的手机等线上学习设备也被带走;有些贫困学生,家中既无设备也无网;还有些学生无法适应线上学习……这些都让贫困家庭的家长很头疼。

为了解决部分困难家庭的孩子无法正常“线上学习”问题,淮安开发区实验小学切实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对该校摸排的28位存在无网络、无设备、自控能力查、学习基础薄弱听不懂等问题的学生,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分网络安装、设备保障、心理辅导、学习辅导四类,实施“兜底式”帮扶,确保一个不能少,一个不掉队。

该校协调民政局、移动公司解决了13名学生家庭网络问题;为3名特困家庭送去电脑,为1名家庭送去智能手机;开通“知心话吧”,“校长热线”,对学困生进行电话询访,帮助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各班任课老师则对本班学困生加强关注,随时解决学习上的各种困难。

据了解,目前淮安区通过将老师和学校暂不使用的办公电脑、手机、平板等线上学习设备供有困难的学生临时使用,已经陆续为400余名学生解决线上学习的网络、终端设备问题,同时区教体局积极联系民政等部门将陆续为全区800余名没有网络的学生家庭提供网络和设备,免费赠送2个月的流量供其线上学习使用。此外,对部分因身体原因造成学习困难的学生也将在开学后,安排老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帮扶。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