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洪泽区实施精准高效用工服务 留乡就业新员工一次性奖励1200元
2020-03-18 11:2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黄育举

通 讯 员 龚建军 张 健

“在外打工生活成本高,算起来和在家工作挣的钱差不多,而且在家还能照顾老人和小孩,6个月后还有1800元的政策补贴。”刚刚入职悦丰晶瓷公司的刘建武是洪泽区三河镇人,原先在苏州市相城区一家企业从事生产管理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没能及时回到苏州。通过洪泽就业网,他发现悦丰晶瓷公司有适合自己的岗位,便打电话预约了面试,“对岗位和待遇都很满意,能在家乡就业非常高兴。”

洪泽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2月份定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月”,密集出台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九条意见、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引资部门“六个一”服务举措、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十条措施等惠企服务政策,抢抓节后招工的“黄金季节”,积极实施精准高效的用工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洪泽区就业管理处主任杨俊仁告诉记者,针对不能现场举办城乡招聘会的情况,一方面通过洪泽就业网、就业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等网络招聘方式,在线发布企业招聘岗位信息,促进企业用工和求职人员精准对接;另一方面成立8个突击小组,半个月时间内分别深入所有城区小区、生活大院、超市、菜场,同时发动镇村干部登门入户,全方位宣传推介就业政策和岗位信息,积极引导返乡人员留在家乡就业创业。

悦丰晶瓷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乳白玻璃器皿的出口型企业,去年建了新厂区,用工缺口较大。一直为招工犯愁的公司董事长陈招兵现在明显轻松了许多,他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影响,没有举办招聘会,也没办法宣传。政府帮了我们大忙,目前我们已经招到了120人。”

洪泽一直是劳动力输出地区,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人员流动受阻的情况,该区出台奖补政策,尽力留住本地劳力、吸引外地工人。对留乡就业新员工和外地来洪新员工一次性奖励1200元;对自行招聘新员工的企业或中介机构,给予每人600元奖励。目前,洪泽区已为企业招送工1300人,其中外出务工人员留乡就业773人。

标签:就业;洪泽;肺炎疫情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