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89岁预备党员捐款万余元助战“疫”:如果还年轻,我也要奋战在一线
2020-03-16 10:5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如果还年轻,我也要奋战在社区一线。”3月13日上午,在淮安市长东街道三门社区办公楼内,89岁的李金怀老人在社工的搀扶下,缓缓地将一叠现金放入了募捐箱里,之后握着社区党委书记许峰的手,眼神坚定地说,“我现在年纪大了,做不了太多事,只能捐出一点心意,为国家尽一点微薄之力。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全社会很快就能恢复常态。”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已经是老太太第二次来捐赠了,两次加起来,总金额达到1.2万元。

据了解,尽管李金怀常常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但她目前还是预备党员。“老人平时就特别热心参加社区事务,从各方面支持党委工作。2019年底,经过本人多次主动申请,我们在综合考察,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推荐发展她为预备党员。”许峰回忆说,“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老人心潮澎湃。”

据李金怀讲述,她的父亲早年参加革命工作,是共产党员,抗战时期为保护救国公粮不幸被捕,壮烈牺牲。“作为烈士子女,虽然从小失去父亲,但我内心早已种下了信念的种子。”李金怀说,随着自己逐渐长大,她先后做过人民教师、播音员,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无论是在工作岗位还是退休在家,她始终保持初心,努力工作,助人为乐。

记者还从社区资料和李金怀的个人笔记中得知,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抗洪救灾的捐献活动中,李金怀不仅自己倾力相助,还要求子女慷慨解囊。“正是因为身边有这样可爱、可敬的人,相信这次疫情很快也会过去。”握着李金怀老人的手,许峰赞赏道。

■融媒体记者 朱昭卓

通讯员 张成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