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6天,你们始终坚守最后1米!淮安下关村3万村民给社工写了封感谢信
2020-03-13 10:2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3月12日上午10点,正在一线值守的淮安市淮安区下关村党总支书记蔡峦连续接到了好几个村民的电话。电话里,村民都说有急事等着她去村部处理。可刚到村部党群服务中心广场,蔡峦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打电话的村民都守在村部党群服务中心外,手持一幅巨大的感谢信,拿着一条红围巾,等着她的到来。

“我们感谢您,你们始终坚守最后1米,用身躯垒砌一堵厚实的城墙……我们感谢您,你们在最危险的日子奋战46天,用血汗铸造一座安全的港湾……”一封感谢信内容不过两百字,但字里行间满是对村里社工的感激之情。牵头组织这次活动的下关村村民徐晨爱介绍,疫情防控的40多天里,她和村民看到村里全体工作人员吃住在村部,每日24小时坚守一线,深受感动。“9号全区卡口撤销,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我想我们应该感谢社工。”9日,徐晨爱和其他两位村民在村微信群里发起了为社工写一封联名感谢信的行动。因为特殊时期不能聚集,为了表达3万村民的谢意,全村10个小区选出了100名村民代表,采用网上签名的方式,在感谢信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12日当天,感谢信制作完成,他们便迫不及待地赶到了村里,把值守在一线的蔡峦“骗”到村部,在村部小广场送出了这封信。

“谢谢大家!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有村民为我们捐赠防疫物资,有村民给我们送爱心餐,还有村民自发和我们站在一起一同值守……有了大家的配合和支持,疫情才得到了有效控制,感谢你们!”接过感谢信,蔡峦流着泪,激动地说。

■融媒体记者 伍树燕

通讯员 王爱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