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52岁辅警倒在战“疫”岗位上后续:不到24小时,全国网友捐款近10万元
2020-03-13 10:2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曾经骑车路过新民路,与这位老辅警有过一面之缘,如今再难见,愿一路走好”“向这样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英雄致敬”“英雄一路走好,致敬”……《淮安52岁辅警倒在战“疫”岗位上》经“淮安发布”微信公众号、《淮海晚报》报道后,很多读者纷纷留言向辅警李卫荣致敬。与此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笔笔善款通过微信汇聚淮安,截至记者发稿时,24小时不到,全国各地网友已向李卫荣家人捐赠了近10万元。

“一开始是在我们民警一个交流群里,一个民警分享了‘淮安发布’上的链接。”市公安局民警王庆辉说,群里400多名民警看到后,都深深为李卫荣的事迹感动,特别是得知他的家庭情况后,纷纷发言想要为李卫荣的家人做些什么。

淮安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张勇说,当晚一进群,大家就要求他把李卫荣家人的微信收款二维码贴到群里。就这样,大家踊跃捐款。有的民警还把这一消息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以及自己其他的微信群里。

“帮我捐给李卫荣,以你的名义,不提我,仅表达我的敬意。”这是淮安一名老师通过微信发给王庆辉的一段话。这名老师告诉王庆辉,他还把这条消息发到了自己的校友群、朋友圈,大家都想知道捐款渠道。

就这样,“淮安52岁辅警倒在战‘疫’岗位上”的消息,就这样在网络上流传开来。有警察、有教师、有医生、有个体工商户……他们来自南京、常州、上海、青岛、南阳……他们自发捐出了100、200、500、1000……记者了解到,全市公安交警辅警也在自发进行募捐活动,积极奉献爱心、投入捐款行动。面对李卫荣家人的困难,战友们正竭力贡献爱心和力量,共同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通讯员 张军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