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淮安农业实际利用外资位居全省第一
2020-03-13 09:1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通讯员 谢丽丽 刘汉松

记者昨日从淮安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去年淮安农业利用外资占全省的33.8%,实际利用外资位居全省第一。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全市累计设立农业外资项目271个,总投资28.35亿美元,引进了全稳康源、比米农牧、翰联农艺、皇达花卉等15个总投资3000万美元以上的农业重大项目,以及旺旺、康师傅等一批知名台企投资食品项目,全市农业外资项目呈现数量多、体量大、质量好的良好发展态势。

近年来,淮安深入开展重特大项目攻坚年活动,持续加大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和推进服务力度,先后成功引进总投资1.8亿美元全稳现代农业、5000万美元皇达花卉、4600万美元澳吉尔生态农业、3100万美元岁宝翰联旅游综合开发农业观光等一批生态农业大项目。在淮安区,台湾全稳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精细化科技饲料加工项目正在做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该公司在淮安区、涟水县、盱眙县投资兴建生猪规模化示范养殖场,年出栏100万头生猪。“利用成熟的猪粪肥还田技术,实行科学配方施肥,生产优质绿色有机大米,已初步形成种、养结合型循环农业。”该公司副董事长邬筠轩介绍。另外,淮安皇达花卉项目年产蝴蝶兰300万株以上,主要销往日本和欧美国家,2019年出口2500多万美元,是全国最大的蝴蝶兰出口企业。江苏澳吉尔生态农业观光项目,采用智能化温室,以盆式、墙式、床式、环形、管式、柱式等新型栽培技术,培育特色瓜果、花卉及蔬菜。

今年,淮安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大力开展农业重特大项目攻坚活动,以“淮味千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引领,依托国家级、省级农业龙头企业,进一步强化外资农业重大项目招引,强化特色农产品加工出口,构建以国家级淮阴农民创业园为中心,拓展淮安区、涟水县、盱眙县等三个农业融合发展开放园区,培育盱眙龙虾及宠物饲料、洪泽螃蟹及蘑菇、淮阴花卉及蔬菜三个农产品出口基地,全力争创国家级、省级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