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发生地震?原来是应急救援演练
2020-03-12 13:3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楼房在地震中垮塌,里面有人员被困……”3月11日下午,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科副科长蒋坚向急行军5公里而来的数十名消防员说,一场地震灾害救援演练紧张展开。当天,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1支重型地震救援队50人及防护、侦检、探测、破拆、绳索、保障等装备物资参与演练。

“这次演练的特点是没有预案,要求进行实战化拉动。”蒋坚介绍说,参加演练的50名消防员首先进行了5公里徒步行进,而没有乘坐消防救援车辆。“这是模拟地震造成道路损坏后,车辆无法到达救援地点的情况下,消防员必须携带装备前往。”

“地震灾害救援演练科目非常重要,因为不但地震会造成桥梁、楼房倒塌,交通事故、爆炸、拆迁等也可能造成人员被困,需要消防员紧急赶往现场救援。”蒋坚介绍,市消防支队将立足全灾种、大应急需要,大力开展各类灾害事故处置技战术研究,从难从严强化专业训练和培训,常态化组织跨区域拉动演练,有效提升应急救援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