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民 今年植树少出门,在家种花种草尽“植”责
2020-03-12 12:3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3月12日是全国第42个植树节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39周年,记者采访了解到,一些绿化达人忙碌在种植园中,为城市添绿、为生活添彩。有关部门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在家种花种草也是尽植树义务的形式。

女贞、广玉兰、桂花、黄山栾树、红叶石楠、紫薇、紫叶李……洪泽区朱坝镇锦鸿发展有限公司的种植园内一片繁忙,园区正在准备捐赠树种,供应洪泽区部分村庄河道绿化种植。52岁的董事长管井洪曾是朱坝镇的一名村民,2013年成立锦鸿发展有限公司,目前种植面积约2800亩近50个品种。每年植树节,公司都会捐赠绿化树,数量3000至4000棵,价值约4万至5万元。

爱种树的涟水县刘亚东今年55岁,在他十八九岁的时候,曾将一根垂柳枝插在家门前的小河边,一周后,柳枝发芽,“这让我看到了生命的顽强和神奇”。从此,种树成为他一生的爱好。“工作之余,我种植苗木几百亩,每年春季,免费为基层党组织、村支部提供几千株苗木做公益事业。”

植树是我们和春天不变的约定,但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或许不能像往年那样挥锹铲土、扶苗填坑,但居家也可以义务“植树”。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公民对屋顶、墙体、阳台等进行绿化1平方米,在单位、街道等公共场所节日摆花10株(盆),完成其中一项折算1株植树任务。行动起来吧,种几盆绿植花草,扮靓家庭、办公室的同时,尽一份“植”责。此外,市民也可通过全民义务植树网,用捐资的方式履行植树义务。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郝娟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