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蛋黄苏”满月啦!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淮安队队长羊海峰:全面取胜指日可待!
2020-03-12 12:2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这一个月,我们辛苦并感动着。最令我们开心的是,病房里大部分确诊患者已经治愈出院,全面取胜指日可待!”电话里,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淮安队队长羊海峰兴奋地说道。昨日,医疗队抵达黄石整一个月,“蛋黄苏”(网友为江苏对口支援黄石而取的CP名)满月了!

疫情就是命令,2月11日,淮安12名医护人员抵达黄石,进驻阳新县人民医院,参与当地医疗救治工作。“刚来的时候,疫情还比较严重,经过我们江苏医疗队与当地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重症与危重症患者目前清零。”说起这一个月里的变化,羊海峰特别开心。

3月10日,一名93岁的高龄危重症患者出院,ICU护士鲁莹至今还沉浸在这份喜悦中。这位老奶奶,从最初的拒绝治疗,到后面被医护人员的真诚感动,“我们还克服了语言障碍,听不懂就拍视频发给当地的医护人员‘翻译’,老人家慢慢地接受我们,身体也明显好转。”这位高龄患者也是阳新县人民医院最后一名危重症患者,鲁莹说,这份成绩单来之不易。

战“疫”期间,医疗队医护人员时常被后方爱心善举感动着,“我们收到好多地方特产,鲜花,蛋糕……太多太多了。”ICU护士高寿娟说,“其实,我们只是履行自己的职责,做了该做的事而已。”她深深感受到,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