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蔡丽新出席并讲话
2020-03-12 12:0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昨日,淮安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蔡丽新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好精神状态、更实工作作风,主动担当、奋力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决胜小康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长金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蔡丽新对组织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全市各级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履职尽责,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政机构改革、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编制、老干部、高质量发展考核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近期,全市组织战线紧紧围绕市委部署要求,把党旗牢牢插在战“疫”斗争第一线,积极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抗击疫情,汇聚了同心战“疫”强大合力。

蔡丽新要求,要树立全局思维,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中心、聚力发展,把握好“政治建设”与“组织保证”、“最大政绩”与“第一要务”、“制度创新”与“制度执行”的关系,谋划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聚焦主业关键,建强组织支撑,深刻理解和把握“三个关键”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树好选优配强“风向标”,落实薪火相传“硬任务”,练就识人察人“真功夫”,用好担当实干“指挥棒”;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体系,把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同步到位”,把骨干队伍和党员队伍“同步抓实”,把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同步推进”,把典型引路和项目推动“同步实施”;汇聚五湖四海的创新创业人才,做到引才育才思路更活、人才发展生态更优、政治引领举措更实,推动干部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队伍,以更高的自觉、更强的警醒、更严的要求打好“自身这块铁”,展现绝对忠诚、德能双馨、公道正派、严于律己的良好形象。

蔡丽新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组织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组织部门工作。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层层落实落地,把组织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蔡丽新最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更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增强仁爱之心,提升服务百姓能力;坚持以人民心为心,落实精准防控,推进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奋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淮安贡献。

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19年全市组织工作回眸》专题片,淮阴区委组织部、洪泽区委组织部、涟水县委组织部、金湖县委组织部、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等5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