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一时间介入战“疫” 淮安中医药参与治疗率达98.5%
2020-03-11 18:1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截止到3月9日,淮安市确诊的66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中,中医药第一时间介入,参与治疗率达98.5%,取得显著成效。

据记者了解,淮安严格执行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和《江苏省新冠肺炎中医辨治方案》,并着眼于淮安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情况,结合淮安患者病症特点,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精准化中医药诊疗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淮安从市中医院抽选5名专家参加市防治专家组,组织中医药专家分析疫情形势、研究防控办法,针对新冠肺炎特点研究出中药预防汤剂、中药香囊、艾灸、八段锦、穴位按摩五种预防和强身健体方法,推荐定点收治医院用于新冠肺炎防控。从收治的第一例确诊患者起,第一时间介入,全程施治,充分发挥中医药抗“疫”作用。

在治疗过程中,针对患者不同病症,实施一人一诊,一人一方,精准治疗。确诊的66例患者中,中医药参与治疗65例,中医药参与治疗率达98.5%。

另据了解,淮安支援湖北医疗队3名中医护士,在隔离病房推广耳穴按压、穴位贴敷、八段锦等肺部康复运动,受到当地患者一致好评。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通讯员 张传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