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巾帼代表联手送法守护企业“花开”
2020-03-08 11: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淮安讯 “因为疫情防控影响,公司产品无法按时送达交付,这算违约吗?”、“我的店铺没开门,可以要求免除房租吗?”、“员工在家办公,要发全工资吗”……由淮安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淮安市律师协会女工委、淮安“守护花开”巾帼律师公益联盟和淮安市清江浦区“阳光心理”服务中心共同组织的“法护女企、巾帼同行”活动3月6日在淮安举行,市妇联副主席沈春香、发展部部长沙正凯以及10余名女企业家、律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由淮安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朱华林主持。

活动伊始,市妇联副主席沈春香发表讲话,沈主席充分肯定了女企业家协会在防控抗疫中做出的巨大贡献,体现了女企业家们高度的责任感和社会担当。对于本次活动开展也给予高度评价,并向市女企业家协会提出建立内部互帮互助机制、架起连接外部桥梁、发扬新时期江苏女性精神等三点要求,希望女企业家们面对疫情,守法经营,依法维权,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各行业都在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逐步恢复,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会员企业在还面临一些纠纷风险或法律问题。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在市妇联的支持下,省、市人大代表,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淮安广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林与市人大代表、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江苏引航律师事务所主任潘虹紧急洽商,决定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淮安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定制式的法律服务,并就及疫情期间人员心理问题进行疏导,帮助企业度过疫情难关。

活动中,市律师协会女工委、淮安“守护花开”巾帼律师公益联盟的黄可意、吉剑、乔荣荣三位女律师,分别就疫情期间企业法律责任、劳动用工关系,房屋租赁纠纷等问题入手进行法律分析,以案说法,以法释义,指导女企业家们如何利用法律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规避风险,鼓励通过与员工协商妥善处理用工关系。淮安“阳光心理”服务中心主任邓道梅还为参会女企业家疫情期间情绪进行疏导。通过现场交流,女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有女律师团法律支援,可以放心大胆地尽快组织复工复产。

活动开始前,在朱华林会长的积极协调下,中信银行还为女企业家协会50位会员提供每人30万元的保险保障,并推出更多暖心产品和个性化贴心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爆发以来,朱华林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多方筹集物资,个人累计捐款捐物40余万元。同时,她还积极开展复工调研,了解企业所需,纾解企业所难,尽最大努力帮助会员企业解决所需口罩、额温枪、84消毒液等紧缺防护物资,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目前,市女企业家协会已近半数会员企业实现复工复产。朱华林表示,将按照“全力巩固成果、扩大战果,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指示精神,助力企业复产,推动民生改善,努力把落下的“功课”补上去,为全市既定目标的顺利实现增辉添彩。( 徐小延 张海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