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买零食上演“掉包计” 骗走女店主90多元现金
2020-03-07 17:41: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3月5日19时许,淮安清江派出所接到一零食店店主安女士报警称,有人买东西付钱时,用假币替换真币骗了自己90多元。

民警接警后赶到安女士店内,据安女士称,3月5日15时许一男子到其零食店里选购了价值十几元钱的零食,后该男子到柜台付款,该男子先付了100元的现金,安女士告诉民警,男子一开始付的100元她很确定是真币,但就在她找零钱时,男子称自己又有零钱了,于是把原先付的100元又要了回去,同时付了4个硬币。之后,男子一直找话题和安女士聊天,分散其注意力,不一会,该男子又跟安女士说自己零钱不够,又递回了“原先”的100元给安女士,因当时店里还有其他人,安女士没太注意,收下钱后,找了86元现金给该男子。待男子离开后,安女士才发现男子后付的100元为假币,于是报警求助。

目前,该起案件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为了防止该类事件再次发生,店主最好在收银台配备验钞机,收钱时仔细甄别。同时,假币属于违禁品,在收到假币后,个人是不能收藏,更不能贪小便宜把假币再次使用出去,而应该及时报警或者交还给银行。

融媒体记者 王磊

通讯员 董海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